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三项重点”提升信访工作质效
来源: 作者:王晓莹 白纯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6-22 15:18:13

            

 

为进一步确保信访矛盾化解取得实效,主动积极化解信访难题,切实提高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武功县纪委监委摸清症结、化解矛盾、压实责任,有效推进信访举报工作深入开展。

“督查”摸清症结。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县纪委监委各室部走村入户,冲在接访一线,纪检监察干部以饱满精神状态,齐心协力做好信访工作。成立12个督查检查小组,采取不打招呼、持续不断、不定轮次的对全县各镇办(社区)和部分重点单位开展信访调研和扶贫领域违纪查处情况进行督查,摸清矛盾症结,“对症下药”。截止目前,督查组已开展3轮督查检查。

“下沉”化解矛盾。认真做好群众初信初访工作,疏堵结合,依法依规,对群众提出的合理诉求耐心热情的帮其解决和处理。开展信访举报“大起底”,把任务分解到各室部、派驻组、镇(办)纪(工)委,重心下沉、关口前移,努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问题隐患。对群众反映的问题,深入分析研判,及时化解矛盾,坚决做到“化解矛盾不打结,解决问题不打折”,把不稳定因素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共受理信访举报100件次。

“紧盯”压实责任。开展纪检监察信访分析调研,深入全县各镇办(社区)和重点县直单位,对今年以来署实名信访以及重复信访举报件,落实领导包案机制,坚持快查快结和适时反馈,确保矛盾协调化解及时,信访人思想稳定、息访息诉。同时进一步严明纪律,对因在工作中不尽责,责任落实不到位而造成不良影响的,严格问责处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