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四强化”为信访举报工作添砖加瓦
来源: 作者:段超 丁峰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06 10:17:03

今年以来,武功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集中攻坚,推动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指数,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办结率得到显著提高,有效推动信访工作提质增效。

“明”责任,强化信访举报精细管理。对重点信访举报件实行“班子成员包案”解决,推行“一件案子、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工作模式。县纪委信访室对所有信访积案编号作为“身份证”,建立电子台账跟踪督办,做到信访积案办结“零遗漏”。

“疏”渠道,强化信访投诉敞开门户。完善“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群众诉求平台,做到来信专人看、来访专人接、电话专人听、网络举报专人办,实现举报受理无“空档”。

“快”办理,强化问题线索直查快办。对省委巡视组交办的信访件,以及扶贫领域、扫黑除恶等信访件建立台账清单,办理一个、销号一个。对时间紧的,做到快立快查快处。同时,为确保案件办理质量,要求审理前置,提前把关,确保问题线索得到快速高效处置。

“严”追究,强化办信不力严肃问责。对不履行职责、不认真办理信访件的承办单位及工作人员,导致群众重复访、越级访造成不良影响的,问题较轻的由县纪委分管领导对相关责任人进行提醒谈话或通报批评;问题严重的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单位包抓领导及责任人进行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