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功县检察院举办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暨家风家训诵读活动
来源:检察院 作者:杜晓明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8-24 09:52:20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纪委《关于印发<全县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安排>的通知》文件精神,8月20日,武功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学习研讨、警示教育暨家风家训诵读活动。

通过现场观看《利剑高悬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集中学习《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领域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和《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选编》等相关案例,10名干警以反面典型为“戒”,谈认识、谈体会、谈感受,引导大家要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做到自警、自省、自励。围绕“话廉洁、守初心”5名干警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发言,追寻初心原点、探讨初心内涵、检视廉洁风险、增强廉洁意识。院领导班子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围绕家庭廉洁教育,分别给大家分享了各自对加强亲属子女严管厚爱的体会。围绕“传廉洁、弘家风”2名干警自告奋勇为大家诵读优秀家风家训家规,他们情真意切接地气的美妙旋律,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将整个活动掀向了新的高潮。

活动最后,王桢副检察长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以案促改和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任务,把握重点,全面加强纪律教育学习宣传和纪律作风建设,确保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暨作风纪律整顿活动走深走实。各内设机构要将“话廉洁、守初心”专题学习研讨、党纪法规知识测试、警示案例教育、优秀家风弘扬学习等活动安排落实好。围绕示范教育和警示教育,达到以案促教、以教促改、以改促建,扎实推进各项检察工作争先创优,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