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功县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确保巡察全覆盖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刘刚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17 16:45:03

武功县十六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县委组建4个巡察组,对河道社区、普集街社区、县融媒体中心、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工商联、县委老干局、县直机关工委、县行政审批局、县渭河生态园区、县关工委办党组织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巡察。

突出政治定位。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政治巡察不动摇,围绕“三个聚焦”,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查找政治偏差,着力解决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党的观念淡薄、组织涣散、纪律松弛、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

紧盯“关键少数”。围绕党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这个重点,全面掌握领导干部履行主体责任、“一岗双责”和尊崇党章党规、对党忠诚老实、廉洁自律等方面的情况,加强对重点岗位干部和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紧盯“四风”、选人用人和意识形态等方面的突出问题,把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切入口。

着力协调配合。县委巡察办加强统筹协调,做好业务指导、工作督导和后勤保障。各巡察组按照工作规划、工作方案和巡察纪律要求,依规依纪推动巡察工作。纪检监察、组织人事、信访、审计、财政等部门把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作为共同的政治责任,在巡察工作的准备、报告、反馈、移交、整改和结果运用等环节密切配合、各尽其责,推动巡察工作精准发力、形成合力。

截至目前,武功县先后开展了8轮常规巡察、2轮脱贫攻坚专项巡察、1轮扫黑除恶专项巡察,覆盖52个县级部门、8个镇办(社区),下延村级党组织126个,覆盖率达75%,有力保障完成本届县委巡察全覆盖工作任务。前6轮常规巡察共发现涉及“三个聚焦”方面问题552个,移交问题线索169个,巡察“前哨”“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