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功县纪委对失实信访举报澄清给担当做事干部撑腰
来源: 作者:段超 丁峰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9-29 17:06:38

今年以来,武功县纪委监委严肃查处诬告陷害行为、澄清保护党员干部、激励干部担当实干,为多名干部及单位进行了澄清正名,县、镇纪检监察机关受理信访举报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明显。

县纪委监委积极引导群众有序反映问题。在县、镇纪检监察信访接待场所,张贴信访须知和信访流程图,进一步使群众明白如何依法有序反映问题。在县纪委监委信访接待场所,悬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范围》《检举控告人的权利和义务》《信访问题服务指南》《来访接待流程图》相关制度牌匾,载明信访举报受理范围及反映人权利义务的规定、信访问题分类及归口受理单位,让群众一目了然。

同时,通过专题学习、张贴宣传版面、印制宣传册等形式,将负面清单宣传到镇办(社区)、村组,让群众明白“捏造事实、陷害,抹黑、诋毁他人的;伪造材料,干扰换届选举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虚构情节,栽赃嫁祸、扰乱局面、混淆视听的”都属于诬告陷害行为。让广大群众知道恶意检举控告、诽谤党员干部,造成严重后果或者不良影响的,将会被严肃处理;涉嫌犯罪的,还将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释放“对诬告者零容忍”的信号。

为促进形成激浊扬清、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武功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完善不实检举控告澄清、打击诬告陷害等工作机制,着力推送正负两张清单,让群众知道反映问题时不能做什么,应该怎么做;及时澄清不实信访举报,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着力营造“当干部必作为、让干部敢作为、促干部想作为、使干部受监督”的良好氛围,坚持为敢于担当、踏实做事的干部撑腰,让敢担当者吃下“定心丸”。既敞开大门接待群众来信来访,也教育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进行信访举报,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对于不实信访举报及时澄清,对于诬告陷害行为坚决查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