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功县小村镇“四化”同抓从严治党
来源:小村镇纪委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10-13 17:20:56

    今年以来,武功县小村镇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四化”同抓,夯实监督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强化责任落实。坚持做到从严治党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年初与12个行政村支部和1个社区支部签订了《从严治党工作目标责任书》。制定下发了《小村镇党委主体责任清单》和《小村镇纪委监督责任清单》,明确了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各项工作要求。多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进一步完善了《小村镇从严治党责任制分工》、《小村镇村干部管理办法》等相关文件,确保了责任体系机制落到实处。

    深化廉政教育。镇党委着力抓好廉政讲课,先后举办廉政讲课13人次,廉政谈话25人次,对村级两委会班子人员全部进行了党风廉政法规培训。同时,认真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及中省市县纪委相关法规文件精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快发展上。深化思想作风教育,激励引导镇村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抓好工作问责,推行“末位表态发言制”,弘扬正气,鞭策后进。

    强化案件查办。坚持有案必查,严格执纪办案,严肃查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截至7月份共召开全镇警示教育大会3次,开展工作约谈17人次,提醒约谈3人次。对新提拔和转任重要岗位的3名镇村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接到上级转办信访件8件,办结7件。立案3件,均已办结;运用第一种形态诫勉谈话6人,批评教育9人,提醒谈话2人;协助县纪委监委办理案件2件,开展“同志式”谈话12次14人,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治本功能,起到了很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实化监督作用。加大支持力度,充分发挥村级监委会作用,指导各村村监会参与监督村级工程建设11项,监督资金200余万元;参与决策事项15件;征集征求意见建议38条,提出合理化建议12条被村两委采纳;协助村两委化解矛盾纠纷24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