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廉政文化 / 文学作品 / 正文
有种精神叫“越挫越勇”
来源: 作者:监察局-管理员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0-05-12 11:54:10
    

有一支队伍,他们输过赢过奋斗过,哭着笑着坚持着,不断在碰到困难的时候选择“越挫越勇”,是国人的骄傲,这就是中国女排。如果有人问我,女排精神是什么?我认为是一种为梦想努力拼搏,越挫越勇的精神。

每一场比赛不仅有身体与技巧上的比拼,更有意志上的考验。朗平多次提到“女排精神不是赢得时候才有,而是在大家看不到的每一天”。的确,女排精神并不是一时产生,而是靠日复一日的坚持与付出凝聚而来的。成功不会轻易到来,女排精神也是如此。有记者曾观察到女排队员在训练局很少见到其他运动员吃饭,因为他们来得最早,训练最久,结束最晚。即便有失败的时候,但精神从未沉沦。

然而,于我们时代青年而言,身担重任,更应该学习女排精神,圆梦人生。巴菲特曾说“懒惰和愚蠢是悬在成功头上的两把刀”,现实也是如此。我们常常“瞧不起”努力与拼搏,认为聪明仿佛更重要,甚至是成功的关键,我们常常看不上坚持做事的人,认为那样的人在未知的未来盲目奋斗。口口声声说要努力坚持,真正做到的人少之又少。殊不知,那种执着向前努力拼搏的人,才是真正的聪明人。一个人需要有精神的来源作为自己内心世界的支撑,才不会被眼前苟且磨灭梦想。而女排精神包含了这种精神,让它充实自己,方能面对挫折勇往直前,圆梦人生。

同时,于中华民族而言,女排精神铸就了民族力量。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女排精神所起的作用尤为突出,它代表了每一个时代民族英雄的模样,象征着中华儿女拼搏向前,勇往直前的那一段热血力量,实现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种精神彰显着一个民族的梦想,能够时刻归零,不断去追求新的高峰。就是这样的精气神凝聚了我们民族的力量,展现着一个民族越挫越勇的精气神。

当然,于中国而言,女排精神不可或缺。“每一次比赛我们的目标都是升国旗奏国歌”,郎平的这句话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内心。回顾历史,中国的发展蒸蒸日上,尽管现在的盛世,如我们所愿,但是我相信,千千万万个中国人相信,中国凭借自己的拼搏努力定会更加美好,时代在不断变化,中国需要有女排精神,需要奋斗与拼搏的力量,需要面对发展困难时,越挫越勇的精神。

愿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展现越挫越勇的精神,让女排精神永驻于心!

(来源:咸阳廉政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