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曝光台 / 正文
武功县纪委监委曝光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3-06-16 09:21:41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加强警示教育,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现将1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件通报如下

武功中心卫生院总务科主任田耀杰违规操办丧事、收受礼金有关问题。2022年11月疫情期间操办其母亲丧事时,未坚持“丧事简办”原则,未按规定程序履行报备手续,未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丧事期间,大操大办,收受卫生院同事和辖区乡医56人6100元礼金。2023年4月6日,中共武功县卫生健康局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田耀杰记大过处分。

通报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公私界限,分清人情与法纪边界,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自觉净化思想,自觉改进作风,树立良好形象。

通报强调,党的二十大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出新部署新要求,释放出作风建设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鲜明信号。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清廉武功建设重点工作,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严格落实作风建设主体责任,不断推动作风建设高质量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严禁借年节假期、操办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敛财,严禁违规收送礼金礼品,包括电子“红包”、消费卡、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等财物,严禁借鉴赏、收藏为由,收送字画、古董等“雅贿”,收送现金、黄金、购物卡等问题,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营造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