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咸阳市武功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武功县第十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发表时间:2022-04-20 15:19:15

 

中国共产党武功县七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于2022420日在武功召开。出席本次全会的纪委委员17人,列席 17 人。委书记蒲春侠出席全会并讲话。委常委,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纪委常委会主持了会议。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全会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增伟代表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 以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聚力建设“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做出战略部署。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信念坚定、无私无畏的境界情怀,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政治勇气,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使命担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部署要求上来,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持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全会学习讨论了蒲春侠同志在十七纪委二次全会上的讲话。一致认为,讲话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深入推进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具有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领会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作风,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实,不断把我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引向深入。

全会认为,2021年,是武功发展进程中极其重要的一年,县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正风反腐旗帜鲜明、态度坚决,引领保障武功高质量发展高标起步、高点开局。在市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担负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主线,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全会提出,做好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委十七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自觉把握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持续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加强纪检监察机关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聚力打造“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要求,2022年要抓好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聚焦“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推进“三不”一体战略目标,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以优良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把牢政治巡察定位,实现高质量开局促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不断提高监督治理效能强化自我约束监督,锻造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各级党委和纪检监察机关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和委的坚强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忠诚履职、苦干实干,坚定信心、勇毅前行,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为聚力打造三强四美现代化新武功谱写武功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